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鲜将实行女性义务兵役制 身高需达142厘米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5年02月01日 16: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1月31日英国《卫报》援引“每日朝鲜新闻”称,朝鲜将对17-20岁的女性实行义务兵役制,朝鲜各地动员办公室已经开展工作。

  “去年晚些时候,我们接到指令称所有高中、初中毕业的女性将义务服从兵役。”汉江北道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称。

  “初征和体检在4月就开始了,现已全部完成,相关责任部门也已部署完毕。”他说。

  初步筛选主要是进行身体和疾病检查。2012年朝鲜征兵女性的最低身高为142厘米,不过这一标准似乎并没有严格执行。

  传统意义上,朝鲜每年4月和8月会举行两次征兵,不过在此之前,朝鲜女兵均实行志愿兵役制,而男性则为义务兵役制。毕业生(17-18岁)的应征时间在4月,20岁以下的工人则在8月应征。

  不过,这一新政并不会强制女性和男性服役同样长的时间。 《卫报》援引消息源称:“与男性不同的是,女性不需要服役10年,她们只用服役到23岁。”

  2003年3月,朝鲜第10届最高人民会议宣布男性兵役从13年缩短至10年,但特种兵种服役仍需13年期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