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农民5年抄录百万字《毛选》 裱成2400米长卷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5年01月28日 17: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石家庄1月28日电(记者王民)河北省任丘市于村乡西黄里村农民堵文凯耗时5年于近日抄录完100万字的《毛泽东选集》一至五卷,为节省数万元装裱费,他和老伴自学技术亲手装裱成2400米书法长卷。

   今年66岁的堵文凯自幼酷爱书法。5年前,他开始用毛笔抄录《毛泽东选集》。《毛选》一至五卷共计百万字,抄写工程浩大,他白天打工,晚上伏案抄录。抄录完成后,装裱费需要八九万元,堵文凯和老伴到石家庄学习装裱技术,花6000元买来一台装裱机,耗时5个月,自己动手装裱完成。

   堵文凯抄录的《毛选》一至五卷书法长卷宽0.45米,总长2400米,字体潇洒飘逸,兼具颜柳,每卷后还附有毛泽东诗词一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