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居住证制度今年落地 积分落户政策严控人口

中国新闻中国广播网 2015年01月28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月2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酝酿了6年的北京市居住证制度今年有望有重大突破。正在召开的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及全力破解城市发展难题时表示,今年将继续严格控制人口规模、出台居住证制度,研究制定积分落户政策。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今年将全面实施人口规模调控方案,落实区县调控责任,强化依法管理,实现常住人口增速明显下降。

  王安顺:出台居住证制度,研究制定积分落户政策。推动制定房屋租赁管理条例,开展新一轮地下空间三年整治,依法治理群租房,加强人口数据信息动态监测,做好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

  今年是北京市提出居住证制度的第六个年头。早在2009年,北京市相关部门已经开始采集流动人口和出租房信息。目前正在研究是否参照上海等地采用积分制,但可以确定的是,北京不同于上海,居住证制度会基于首都的功能定位做出制度设计,居住证的核发会考虑合法住所、合法职业和社保缴纳情况等“关键指标”。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北京调控人口规模的一个主要原则是要以产业疏解带动人口疏解。

  王安顺:合理运用财政、税收、价格等经济手段,就地淘汰低端、低效、高耗能产业,关停300家制造、锻造、小家具等领域的污染企业,逐步清退镇村工业大院,以产业疏解带动人口疏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