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京站新增12台安检仪 安检将提速一倍

社会新闻北京青年报 2015年01月27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王薇)今天,距离2015年春运开始还有9天,北京各火车站纷纷启动春运备战工作。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站获悉,作为今年春运重头戏的新安检通道装修工程已经完成,12台新安检仪全部到位,进入最后调试阶段,预计本月底就将正式投入使用,北京站安检能力和速度将提升一倍。除此之外,北京站还对站内大屏幕、通廊等进行了多项升级。

  昨天,北青报记者在北京站站前广场看到,新安检通道的施工已经完成。在新装修的安检大厅内,12台崭新的安检仪全部到位,工作人员正在对安检门和安检仪上方的摄像头进行最后调试。

  据了解,新安检通道启用后,旅客在验票亭验证验票后,只要走上2米,就可直接将行李放到就近的安检仪上安检,不必再排长队等候。据测算,新安检通道启用后,旅客进站速度将加快一倍。

  据北京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装修前,北京站只有6台安检仪,在客流高峰期时,即使全部开启,排队等候的旅客仍然要在广场上排起大队。为了缩短旅客的等候时间,此次,北京站下决心对进站安检通道进行全面升级。

  除了新安检通道外,近日,北京站还对站内第7和第4候车室与站台连接的两处通廊地面进行了更换,被旅客行李箱磨得老旧的地板革全部撤掉,取而代之的是质地较硬、拼接式的塑胶地板,颜色也由绿色变为了橘红色。据工作人员介绍,塑胶地板更耐磨,而且防滑,拼接式的设计方便车站随时替换磨损的板材。昨天,两处通廊正式启用。

  今年,北京站还对站内最大的一块显示屏进行了维修升级改造。这块长10米、宽5米的大屏幕全部进行了更新,颜色更加亮丽清晰。为了保证乘客在进站时能够及时获得候车室信息,北京站不仅在大厅两侧安装了两块新的液晶显示器,同时原有中央检票厅上方的大屏幕还担当起了候车区域指引的重任。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