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记者暗访警察吃娃娃鱼被殴续:公安分局局长被立案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5年01月27日 0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年男子(圈内)即殴打记者的退休警官。网络截图

  据京华时报记者郑羽佳新华社《南方都市报》报道 南方都市报记者21日因暗访深圳公安部门官员在酒楼吃娃娃鱼一事,与当事官员发生冲突,并被殴打,手机、相机被抢走。报警后,东深派出所民警在接警后协助打人者离开。

  对此,深圳市公安局26日回应称,已对14名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安民警予以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对涉嫌违纪的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远平予以立案调查。

  警察饭局被举报

  1月21日晚间,市民报料称,深圳有党员干部在东湖水库明珠海鲜山庄公款消费野生保护动物娃娃鱼。随后,南方都市报记者暗访证实,深圳警界多名官员出席了饭局,参与者称这是人工养殖的娃娃鱼。

  根据酒楼前台打印出来的消费单显示,该饭局消费人数共28名。同时,参与饭局的人员每人获得禁渔的东湖水库的水库鱼一袋。当晚事发酒楼前台一负责人表示,这样的饭局以往都是一企业的李总(音)买单。在记者暗访事发后,警方表示,饭局召集者自掏腰包买单了。

  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庆生1月24日表示,经调查,这一饭局系由该局退休干部组织,事后由该名退休干部买单。

  记者采访遭殴打

  而在当晚的暗访中,一名文字记者亮明身份采访时,遭到参与饭局的官员和安保人员拳打脚踢、扇耳光。同时,摄影记者被锁喉、围堵,相机被砸并抢走。另一名文字记者被强行抢走手机,双手遭抓伤流血。

  事发之后,记者报警求助,赶来的深圳市公安局东深分局东深派出所民警,却协助施暴人员离开。对于记者要求查看监控录像固定证据的要求,出警民警也予以拒绝。

  记者事后求证,该饭局有多名警界人士参与,其中就有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远平,殴打记者的人员疑为从深圳市公安局技侦支队党委委员位置上退休的王鹰航。

  警方成立专案组

  案发后,深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庆生明确指示全力介入调查,固定证据,找出嫌疑人,同时慰问被打记者等。

  在案发次日,深圳市公安局要求东深分局成立专案组,由分局局长王远平担任专案组组长,全力调查此事。

  24日,深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向南方都市报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案处理的最新进展。据介绍,目前警方正在恢复酒楼监控录像,并要求酒楼老板从香港返回内地配合调查。

  14名民警被停职

  据介绍,就在24日上午,事件中接报出警的民警,即已被警方宣布停职。昨天晚上8点,深圳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1月21日晚,该局退休人员王鹰航邀请原单位同事在东湖水库明珠酒楼用餐,《南方都市报》3名工作人员接到报料后到现场暗访,与现场人员发生冲突。事发当晚,市公安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全面调查。

  通告还称,目前,市公安局已对14名涉嫌违反相关规定的公安民警予以停止执行职务,接受组织调查。对涉嫌违纪的东深公安分局局长王远平予以立案调查。但该情况通报并未说明被调查民警是当晚的出警民警还是参与饭局或殴打记者的民警,也并未详细介绍被调查民警的具体违规内容。

  “此案中,民警出警过程中存在哪些违规问题?”“出警民警是否协助打人者离开?”“为何未同时带涉事双方到派出所做笔录?”对于上述具体问题,深圳市公安局在情况通报中并未予以回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