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男子先假扮房客骗取钥匙 冒充房东诈骗租房者

法治新闻山西晚报 2015年01月26日 11: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郭的行为,用一句大白话形容就是“空手套白狼”。

  男子郭,29岁,交城县人。2014年3月,郭在某网站看到一则房屋出租信息。信息是赵刊登的,要出租位于太原市杏花岭区某小区的房屋。看到这则信息后,郭在同一个网站,也刊登了一则房屋出租信息。郭自称是“王先生”,有“三桥街一处房产出租”。

  信息发布没多久,郭就接到了张打来的电话,想要看看“王先生”所登记的房子。“王先生”告诉张,自己叫“王剑雄”,在对房子情况进行一番简单交流后,两人约好第二天看房子。

  当天晚上,郭就联系了赵,用事先伪造的姓名为“王剑雄”的身份证及500元定金,拿走了赵的房屋钥匙。

  次日,郭冒充房主,以“王剑雄”名义与张签订了租房协议,骗取了张1.1万元现金。这笔钱,很快被郭挥霍一空。案发后,郭的亲属主动退赔张1.1万元。

  郭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5000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