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台湾防禽流感扩大监测至676人 30人出现流感症状

台湾新闻中国台湾网 2015年01月16日 17: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委会”16日说明禽流感H5N3新病毒,而“疾管署”也扩大监测相关人员状况。(台媒图)

  “农委会”16日说明禽流感H5N3新病毒,而“疾管署”也扩大监测相关人员状况。(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禽流感疫情新增H5N3新型病毒,“疾管署”表示,会密切注意禽鸟饲养场相关人员的检测状况,目前受监测人员,从543人增加到676人,当中有30人出现流感症状。

  根据“疾管署”统计,目前H5N8、H5N2禽流感疫情,包括桃园、云林、嘉义、彰化县、台南、屏东、高雄等7个城市都有确诊病例。

  “疾管署”表示,目前需要进行健康监测人员,从543人增加到676人,新增133位,当中30人有流感症状,分别是8人观察中,采检22人中,而676位受监测人员里,有1人确诊为B型流感、8人流感阴性,11人检验中。

  “卫福部疾管署副署长”庄人祥表示,新型H5N2、H5N8属新病毒,与去年韩国的病毒基因序列相似度高达96%,禽场及防疫人员需自主管理10天,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均须通报。

  “疾管署”也同时说明,流感咨询小组的委员会专家认为,虽然目前会禽传人的机会非常低,但仍有风险,会密切持续监测。同时呼吁民众,购买的禽肉及蛋类要彻底煮熟,平时不要接触不明禽鸟、死禽等。如果要清洗饲养禽鸟排泄物时,一定要戴口罩、胶质手套,清理完毕应用肥皂洗净双手,降低感染禽流感的危险。(中国台湾网 高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