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全国妇联:2014年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取得新突破

法治新闻央视网 2015年01月13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于晓丹)记者近日从全国妇联获悉,去年全国妇联和省级妇联参与制定和修改法律法规近150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6万多个,从源头维护和保障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全国妇联积极与国务院法制办沟通协调,推动加快反家庭暴力法立法进程,联合中央电视台推出《中国反家暴纪事》纪录片,举办高层倡导会、媒体对话会、国际研讨会等,为反家庭暴力立法营造有利的舆论环境。根据2010年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显示,我国已婚妇女在婚姻生活中遭受配偶家庭暴力的比例高达24.7%,另有33.5%的女童和52.9%的男童遭受过父亲和母亲的体罚。

  长期以来,全国妇联将反对家庭暴力,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作为履行职责的一项重要任务,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开展了大量工作,推动全国29个省区市出台了反对家庭暴力的法规、条例及决定。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已完成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法如获通过,将会带动中国反家暴意识觉醒,妇女儿童权益将从源头上得到进一步保障。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在12日在京举行的全国妇联十一届二次执委会上表示,针对就业中的性别歧视、性侵女童等社会热点事件,全国妇联及时响应,健全相关制度,提供妇联信访与咨询、心理干预、矛盾调处、法律援助等保障。2014年,全国妇联和省级妇联全年参与制定和修改法律法规近150部,妇联系统向"两会"提交议案、提案、建议5900多件,接待办理群众信访、电话、网络投诉26万件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6万多个,有力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另据透露,全国妇联已推动9个省市建立了法规政策性别平等评估机制,在涉及妇女儿童法规政策的制定、实施和评估中有效发挥作用。2015年是我国正式提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全国妇联将抓住此契机,认真总结20年来我国在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推动男女平等进程、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方面的成功经验,组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