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百集系列片《记住乡愁》(第一季)(1-15集)简介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1月08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街津口村——自尊自强

1

1

1

  在黑龙江南岸的街津山脚下,有一个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小村庄,这个与俄罗斯隔江相望的村落,是赫哲族的主要聚居地之一,街津口赫哲渔业村。

  生活在这个小村庄里的赫哲人“夏抗风浪,冬冒严寒”,凭借着自尊自强的精神,走过了六千多年的岁月,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坚毅不屈的身影。由于自古以来生活着长白山和黑龙江流域的白山黑水之间,赫哲人一直过着爬冰卧雪、逐水而居的生活,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养成了自强不息的精神,这种精神也伴随着赫哲族英雄史诗“伊玛堪”的传唱一代代传承下来。新中国成立后,街津口村的赫哲人过上了定居的生活,他们既珍藏着祖先留下的鱼皮衣制作技艺和“伊玛堪”说唱技艺,同时在新的时代又探索着新的生活、生产方式。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