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百集系列片《记住乡愁》(第一季)(1-15集)简介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1月08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屏山村——孝道传家

1

1

1

  安徽黟县屏山村,一座始建于唐代末年的小山村,近千年间,舒氏家族在这里世代繁衍,安居乐业。即使在乡村老龄化的今天,在屏山村中也没有一位独居老人,家中的长子要在父母年老之后回到家乡,侍奉父母堂前。这个传统源于数百年前一个“抗旨弃官”的故事。村中保存完好的祠堂和牌坊成为屏山村人心中的“孝字丰碑”。如今“孝”是屏山村人评判做人的最基础道德标准,也是无处不在的道德约束。为养父母之身,32岁的舒志新放弃了城里高薪的工作毅然回到了家乡。为愉父母之心,64岁的舒育玲从一个调皮贪玩的孩子,成长为中学校长。为承父母之志,人民艺术家舒绣文的儿子舒兆元在母亲99岁冥诞之日,带着舒绣文的骨灰回到家乡,落叶归根。“孝”文化已经成为屏山村人流淌在血脉中的文化基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