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百集系列片《记住乡愁》(第一季)(1-15集)简介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5年01月08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钓源村——节义立家

1

1

1

  在中国江西省的腹地吉安,坐落着一座千年古村。唐朝末年,欧阳氏的先人见这里山清水秀,土地肥沃,借用姜子牙垂钓的典故,把这里取名“钓源”。

  1100多年来,欧阳氏的子孙在这里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已经繁衍到了第44代。150多栋明清时期的古民居,错落有致地分布在村中七口池塘的两岸。欧阳氏的后人,始终遵循着祖先的教诲,守护着先人留下的家业与传统。

  忠、孝、廉、学,四个字,让家族的“节义”精神,形成了具体的行为规范和道德标准。在族人看来,“节义”不是高高在上的精神目标,而是实实在在做人做事的道理和原则。

  饮水思源,追思祖先的品行。故土难离,唤起心中难忘的乡情。隆重的仪式上,家族血脉的延续,“节义”精神的传承,成为族人心中最为珍贵的时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