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戴玉强央视网开讲 “戴你唱歌”元旦启程

中国新闻央视网 2014年12月30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即将在央视网开讲,“戴你唱歌”超级声乐慕课即将在元旦启程。

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即将在央视网开讲,“戴你唱歌”超级声乐慕课即将在元旦启程。

  央视网特稿(记者 寇德印)“一个好汉三个帮!”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在央视网开讲,普及声乐知识,培育声乐新人。此种公益举动,引来众多明星捧场,“戴你唱歌”超级声乐慕课即将在元旦开讲。

  12月29日,“戴你唱歌”超级声乐慕课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星光熠熠,殷秀梅、付林、王黎光、王潮歌、吕嘉、栾峰、范圣琦、孟庆云、孟卫东、王芙英、张光北、雷蕾、吕薇、幺红、舒楠、曹芙嘉、李扬、李龙吟、奚美娟、吴若甫、江涛、张宏民等近百位国内文艺界大腕云集一堂,为戴玉强此次公益行动壮行。

  著名音乐家范圣琦,今年已经82岁高龄,依旧神采奕奕,他亲自走上舞台为戴玉强打气,说到动情处,他扯开衣服,露出背带裤,解释说:“我坚持17年躺着练长音,不系裤腰带只穿背带裤,目的就是为了练气息。”范圣琦指出:“人的声音是不一样的,音色有扁、有方,有暗、有亮。但是现在的大多数唱歌的人都走进了误区,当今声乐界有一个突出的问题,那就是唱什么歌都是一个味儿,这不对,要有个性。”范圣琦强调对声乐的学习,一定要以发掘歌唱者自身个性为目标,这是他给初学者的建议。

  “戴你唱歌”超级声乐慕课是全球首个专注于声乐技能培训、艺术体验和普及推广的慕课平台,将为声乐学习者打造“没有围墙的音乐课堂”,为声乐爱好者提供“没有门槛的音乐茶座”。

  2015年1月1日,首批慕课即将在央视网正式发布,“戴你唱歌”官方微信平台也将同步启动。

  作为帕瓦罗蒂亚洲唯一弟子,戴玉强不仅兼任北京大学、中国音乐学院、解放军艺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延边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客座教授,更常年坚持为优秀青年歌唱家免费上课指导。此次在央视网开讲,戴玉强的目的很明确:让更多热爱声乐的人学到更纯粹、更实用的知识。

  此次公益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协助,“戴你唱歌”共有9位共同发起人,他们分别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著名导演王潮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著名指挥家吕嘉、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于丹、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

  殷秀梅认为,戴玉强在移动互联网上做声乐讲座,功德无量,对于声乐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她指出,现在学习声乐的人很多,但是有相当一部分人一直都在走弯路。“声乐教学,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它摸不着、看不见,全凭感觉,”殷秀梅说,“戴玉强可以凭借着自己丰富的歌唱经验以及扎实的音乐素养,对声乐学习者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使学习者在学习的道路上不走弯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