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河南艾滋拆迁事件4官员受处分 5名主要嫌疑人被控制

中国新闻北京晨报 2014年12月28日 0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小区院外到楼道里,从一楼到顶楼,随处可见“艾滋病拆迁队”等字样的标语,红色喷漆格外触目惊心。三楼一处早已搬空的房间大门上,还写着“艾滋病拆迁办公室”。新华社新华视点发

  据新华社电 河南南阳市政府27日通报称,南阳亿安房地产公司为加快项目拆迁进程,雇佣社会人员刘某某组成所谓拆迁办公室,之后刘某某找人组织6名艾滋病患者组成“艾滋病拆迁队”。目前,5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控制,4名官员被处分。

  南阳市政府通报称,亿安房地产公司为加快项目拆迁进程,找来社会人员刘某某,组建所谓的拆迁办公室,承包项目拆迁工作。刘某某找到艾滋病患者崔某,由崔某组织6名艾滋病患者,组建所谓的“艾滋病拆迁队”,并购买油漆、喷枪等工具,在被拆迁小区喷写“艾滋病拆迁队”标语,在一空置房间张贴所谓的“艾滋病拆迁办公室”,在院内燃放鞭炮,用购买的弹弓和钢珠向被拆迁户家窗户进行射击,击穿窗户玻璃,还通过亮明艾滋病患者身份,威逼恐吓居民搬迁。

  目前公安部门根据查明的事实,已控制亿安房地产公司相关人员及刘某某、崔某等5名主要嫌疑人,其他涉案人员正在追查之中。公安机关将根据查明的情况和获取的证据,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同时,经南阳市卧龙区纪检监察机关查实,对在该项目建设和房屋征收过程中,负有工作失职责任的区房屋征收办公室主任詹国平、区住建局副局长王河生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区房屋征收办公室副主任王书强、梅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鲁康,分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近日,河南南阳一处纳入拆迁的小区惊现“艾滋病拆迁队”。相关人员自称是艾滋病患者,以此恐吓、骚扰尚未签署拆迁协议的居民及早搬迁,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