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评选》启动

首页(使用)央视网 2014年12月26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感动中国2014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近日在京启动。

  《感动中国》是中央电视台举办的最重要的人物评选活动之一,每年举办一次,已经连续举办12年。

  《感动中国》秉承过去12年的传统不变,广泛吸纳观众意见,通过多种投票方式在世界范围内评选年度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动的人物和群体。

  作为央视传统品牌,今年的《感动中国》在多个方向上增加了与新媒体的联动,每位观众都可以通过手机等移动媒体浏览候选人事迹,并向评委会推荐自己认为感动的人物。

  《感动中国》的投票活动预计在2015年1月底结束。评选结果将在2015年春节后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揭晓。

  在过去12年中,《感动中国》节目向全国观众推出了120多位感动人物,其中有徐本禹、丛飞、王顺友等来自民间的杰出人士,有成龙、濮存昕、刘翔、姚明等光彩耀人的明星,更有钟南山、袁隆平、桂希恩、黄伯云这样的睿智学者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让观众感到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感动中国》被媒体誉为“中国人的年度精神史诗”。

  “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推选标准

  我们对“年度人物”的定义是:人物事件发生在本年度,或者人物在本年度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本次活动以“感动公众、感动中国”为主题,推选人物须具备以下一种或几种特点。

  1、为推动社会进步、时代发展做出杰出贡献,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2、在各行各业具有杰出贡献或重大表现,国家级重大项目主要贡献;

  3、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4、以个人的力量,为社会公平正义、人类生存环境作出突出贡献;

  5、个人的经历或行为,代表了社会发展方向、社会价值观取向及时代精神;个人在生活、家庭、情感上的表现特别感人,体现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