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卢布贬值民众买不起口红 俄议员:用甜菜根涂嘴

国际新闻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4年12月22日 15: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12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罗斯卢布持续贬值,除富豪财产大缩水,最可怜的还是民众,女性连一支口红都买不起,然竟有男性参议员竟建议,“用甜菜根搽嘴吧”,引发民众反弹。

  受到欧美制裁、石油价格下跌影响,卢布大幅贬值以来,俄罗斯民众担心未来物价继续上涨,出现大街小巷出现抢购狂潮。有些依靠固定薪资的女性,过去会买些小礼物犒赏自己,现在也连一支口红也买不起。

  据英国《Sunday Times》报导,俄罗斯参议员切尔尼雪夫(Igor Chernishev)日前谈论淡化货币贬值的严重性时,竟认为“买不起口红没关系”,还建议“用甜菜根当唇膏更佳”。

  切尔尼雪夫指出,“女性就算没有外国唇膏都可生存,反正男人都喜欢女性自然妆容,如她们非要搽唇膏,用甜菜根,嘴巴会自然呈现红色,不但更加天然而且不含化学物”。

  除风凉口红言论外,切尔尼雪夫连女性内衣也要评论一番,“俄罗斯女性穿上莫斯科制的内衣,比穿上法国货更加好看”。

  这番言论经媒体披露后,在俄罗斯引发不少反弹,直说议员不解民生之苦,也有变相歧视女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