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英国河流现罕见饼状浮冰 冰块如圆盘漂浮河上(图)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2月22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英国河流现罕见饼状浮冰冰块如圆盘漂浮河上(图)

  生物学家称,在苏格兰的这条河上,由于上游水流推动水中的泡沫和泥浆等快速向下游流动聚集,因此形成了圆盘结构。加上整夜的低温,就形成了特殊的圆盘状冰块。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苏格兰地区目前正值寒冬季节,日前当地一处河流因受大风低温影响,河面上竟然出现许多大小似圆盘一般的浮冰,令人啧啧称奇。

  据报道,这条河是位于苏格兰阿伯丁郡的迪河,经过严寒降温之后,河面上出现无数圆盘状的冰块,前去探访的生物学家拍下了这罕见的一幕。

  生物学家称,圆盘状冰块的形成过程十分特殊,通常出现在北极或南极地区,受大风大浪影响形成。

  而在苏格兰的这条河上,由于上游水流推动水中的泡沫和泥浆等快速向下游流动聚集,因此形成了圆盘结构。加上整夜的低温,就形成了特殊的圆盘状冰块。

  生物学家也表示,数年前英国也有一条河流出现了类似的圆盘状冰块,但形状比这条河上的小的多。此次出现的圆盘大小的冰块实属罕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