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大象妈妈被偷猎者毒死 象宝宝悲痛不肯离去

国际新闻人民网 2014年12月22日 13: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12月22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时刻,大象妈妈被偷猎者的毒矛杀死,成了孤儿的小象宝宝守在妈妈的尸体旁边伤心欲绝,不愿离开。可怜的小象宝宝名字叫罗伊,24小时之前,它还被拍到与母亲在肯尼亚的玛萨玛拉国家公园里愉快的玩耍。

  这只刚满10个月的小象宝宝此前与另外一队象群一起生活,但是却因为没有妈妈的乳汁而要挨饿。幸运的是,野生动物救助专家们及时赶到,并将罗伊送往安全的地方。经过与象群复杂的协调后,专家们将这只小象宝宝带上了飞机。

  罗伊被带到了位于内罗毕的大卫野生动物保护中心,那里有经验丰富的保育员来照顾孤儿小象。该中心的负责人罗布?布兰德福德说:“罗伊送来的时候身体很差,亲眼目睹了母亲的死给它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创伤。 ”罗伊已经开始食用保育员喂给它的牛奶,但是它面对新环境还是显得有些谨慎和不安,对保育员表现出些许的不信任。但和其他象宝宝在一起玩耍,它很快就变得舒适自在。

  据报道,在非洲偷猎象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平均每15分钟就有一头大象因为被偷盗象牙致死。大卫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希望筹集到15,000英镑(约合人民币14.6万元)善款去救助更多像罗伊这样父母因为非法捕猎致死而成为孤儿的小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