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评论】奥巴马低成本“秀肌肉”的机会

央视评论_首页央视新闻 2014年12月21日 2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于受到暴力威胁,索尼公司取消了电影《采访》的上映,据悉,他们收到了大规模黑客入侵以及邮件恐吓。影片《采访》(又名《刺杀金正恩》),主线是两位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在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指示下,前往平壤刺杀朝鲜领袖金正恩的行动。

  一部涉及朝鲜最高领导人的电影因“黑客攻击”下架,终于让“蹩脚总统”奥巴马有了一个低成本表现“强硬”的机会。不要怕。有我呢!奥巴马此言一出,美国一些媒体纷纷发出疑问:朝鲜已经是个被经济孤立到极致的国家了,你奥巴马有什么惩罚手段呢?难不成对朝鲜进行外科手术式的军事打击?

  奥巴马卷入“电影下架事件”一事,恰恰说明了在最后两年他和民主党的对外政策的一个走向:选择低成本对外“强硬”捞取选票的机会,为民主党在2016年总统大选“翻本”。既然是以2016年总统大选为终极政治目标,主要问题的解决方案一定是在国内。而共和党在没有更好的办法解决国内问题时,则天天拿伊斯兰国、乌克兰危机和中国崛起“臊”奥巴马政府对外的软弱。

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加州好莱坞,工作人员拆除《采访》电影宣传海报。

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加州好莱坞,工作人员拆除《采访》电影宣传海报。

  好了,现在朝鲜的“80后”领导人终于给奥巴马送来了一个低成本“反击”共和党“臊”他的机会。接下来的问题是:奥巴马到底如何惩罚所谓的“朝鲜黑客”呢?在他还没有亮出具体惩罚的招数时,美国军方网络专家就开始说了:忘了“索尼黑客事件”吧,也许“索尼黑客事件”正是对美国没有任何防护的水、电、油、气基础网络攻击的先兆,政府赶紧给银子加强网络防护!

  事实上,在美国两党争斗异常激烈之时,任何外部“危机”都可能成为党派斗争的筹码。当然,现在还不知道下一季《纸牌屋》的编剧会不会把“索尼黑客事件”作为一个桥段写进剧本。

  文/央视评论特约撰稿 戴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