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朝鲜否认与索尼遭网络攻击有关 建议共同调查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2月21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针对美国指责朝鲜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络攻击事件有关,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表示,朝鲜与此无关,建议与美国就此展开共同调查。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回答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发言人称,奥巴马和克里等美国高层19日指责朝鲜与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网络攻击事件有关,但却拿不出具体证据,硬说那些属于“敏感的情报”不便公开。要对一个主权国家戴上犯罪嫌疑,就应先拿出确凿的证据。

  发言人称,美方提出了过去发生的一些与朝方毫无关系的网络攻击案例,称此案同过去的事件“类似”,这样抽象的说法不具备说服力。美国政府是见网络攻击破坏了其圣诞节启封该反朝影片计划,在国内引起舆论哗然,为避免矛头直指政府,因此试图把矛头转向朝鲜。

  发言人称,美国国务卿只谈言论自由,试图将制作亵渎一个主权国家最高尊严的影片行为正当化。但必须明白,国际法也承认惩罚毁损名誉行为。

  鉴于美国的谣言诽谤朝鲜,朝鲜主张就此案展开共同调查。朝鲜不用美国中情局的酷刑,也有办法证明此案与朝无关。

  发言人称,美国必须切记,如果拒绝朝鲜的这一建议,那么可能会酿成严重后果。

  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索尼影像娱乐公司,今年拍摄了一部名为《采访》的电影,内容为美国中央情报局雇凶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由于受到黑客攻击和威胁,该公司取消了此片原定圣诞节期间在北美地区的上映计划。

  美国总统奥巴马19日在年末记者会上表示,将对索尼影像娱乐公司遭到黑客攻击事件作出“适当回应”。美国联邦调查局称,有“足够信息”显示,朝鲜应对索尼被黑事件负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