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豆浆哥”卖豆浆让顾客自取自付 两年未少一分钱

社会新闻重庆晨报 2014年12月19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巫大永正在制作豆浆。(资料图片)

  昨日,沙坪坝区的“身边好人”微访谈活动,在大学城富力城建筑工地举行,巫大永和周泽武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感动着听众。

  覃家岗街道副主任、宣传委员罗小华说,要通过更多的方式,把身边的好人带到辖区内,让这种好人的精神,感染更多的人。

  80岁老人喝豆浆不收钱

  80后“豆浆哥”巫大永,在三峡广场附近靠卖石磨豆浆生活,但他卖豆浆和其他的不一样,他从不自己收钱,总是让顾客自己拿豆浆,自己把钱丢进筐里,自己找零。两年多以来,从未少过一分钱。

  而这份信任,也让巫大永坚持着自己的善良,80岁以上的老人来喝豆浆,他不收一分钱。

  巫大永卖的早餐品种虽谈不上丰富,但却有很多“回头客”。“我靠的是勤劳,卖的就是这份诚信”,巫大永说,“顾客总说,来这里买豆浆,更多的是感受着人与人之间传递的温暖。”

  “我们现场看到豆浆的加工过程,很放心。”在渝中区开餐馆多年的张素明每天都来买豆浆,他说,巫大永靠诚信和良心做生意,值得同行学习和借鉴。

  打工之余还资助贫困学生

  忠县涂井乡村民周泽武,曾是一名建筑“小包工头”。1995年,在一次酒桌上,周泽武结识了一位来自湖北的杨老板,他让周泽武过去承包钢材。年轻气盛的周泽武带着56名农民工直奔湖北,自筹资金进了近300万元的钢材,工期刚刚进行了一小半,杨老板却消失了,300万元投资血本无归,他还欠下93万元的农民工工资。

  “忠义对我来讲就是诚信,诚信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我这一生要做到不辜负别人,不欠别人。”19年间,周泽武辗转于广东、福建、忠县等地打工。

  “现在我的债务已经基本还清了,心里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周泽武说,自己不仅还清了债务,还学会了给予。2008年汶川地震,周泽武把打工赚来的5000元钱送到当地慈善协会,并专程去重庆大坪医院看望了那些自己并不认识的灾民们。而且,他每月还资助4名贫困学生近2000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