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女子跳槽后隐婚 应酬带老公却谎称是朋友

社会新闻重庆晨报 2014年12月19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个知名话剧,叫《隐婚男女》,讲述的是都市里的一对新婚夫妇在同一公司就职,由于应征时被告知“不要已婚的”,妻子只好隐藏已婚身份……直到丈夫发现“海归”老板好像喜欢上了自己的妻子后,一直“潜伏”的他才开始有所动作……

  现实生活中的都市“隐婚一族”,其实并不少,以年轻白领居多。他们也是婚姻问题诊疗师工作室的常客。

  故事A

  新上司定新规矩

  “办公室夫妻”一人须辞职

  “我超级喜欢徐静蕾,一不小心我也入戏了。因为《杜拉拉升职记》里那位女白领的遭遇,我也遇到过。”给《明眼看婚姻》主持记者打来电话的这位女士叫陈晓(化名),她并不愿透露更多个人信息。

  陈晓说,自己长得不算特别漂亮,但一直以来都不乏追求者。现年31岁的她结婚很早,2006年大学毕业后,就与一位客户谈上了恋爱。对方长相清秀,话不多,有一些文艺青年的气质。

  没多久,在她的推介下,男友到了自己所在的公司。不是为了谈恋爱方便,而是公司能开出较高的薪酬。“这一行,其实他比我还要专业,是科班出身。”

  两人恋情发展很快,2008年8月8日,排了大半天的队,他们领了结婚证。因为在重庆没什么亲戚,他们选择了旅行结婚。那两年,还换了车和房子。

  好景并不长。2009年夏天,北京办事处向公司派来一名女负责人。她来了不到一个月,就宣布自己绝不容忍办公室恋情,更不允许办公室夫妻存在,若有的话,请其中一方自动离职。

  “我们是跨国企业,最后无奈之下老公选择了离开。他干的是销售,和他一同离开的,还有3万多元的月收入。”陈晓说。

  妻子跳槽后隐婚

  老公扮朋友闹出矛盾

  此后,在业内业绩不错的陈晓被猎头相中,跳槽到了另外一家企业。不过从这时起,她不再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的婚姻状况。简历上也是填的“未婚”。

  陈晓说,她在外有些应酬,唱歌或去酒吧喝酒就会叫上老公,但他的身份是“朋友”。长期这样,问题就来了。在唱歌时,一些异性客户或朋友会有一些暧昧动作,比如坐得近、邀请她跳舞等。应酬结束后,丈夫回家就会和她生闷气。“实际上,我干销售这一块,也没有办法啊。”

  两年前,陈晓当了经理,经常去外地出差。夫妻间相互猜忌,争吵越来越多。这一年多来,丈夫也开始“模仿”她,在外宣称自己“未婚”。

  “国庆后,两个多月了,我们没有说上几句话,生活上几乎是各顾各了。隐约觉得他有婚外情,但几经判断似乎又没有。他向我提出离婚,上月底还搬出去了。”陈晓说,现在她每天发呆,想的都是怎么挽救这段婚姻,却无从下手。她准备向婚姻问题诊疗师求助。

  故事B

  怕和同事有代沟

  她不敢说已结婚生子

  朱女士是主城一位公务员,“现在和老公回想起隐婚的那两年,都觉得非常好笑。”

  大学毕业后,朱女士在一企业工作,2006年,大学时期的男友成为丈夫,第二年就生下了儿子。2008年她进入公务员系统。“当时身边好多年轻的弟弟妹妹,为了没有代沟,他们问到我的情感问题时,我故意隐瞒了婚姻状况。”她说,在乡镇工作那两年,不少领导和同事都争着给她“做媒”,她只好巧妙地拒绝。

  心理专家>

  如果你要隐婚

  请问问自己害怕什么

  “现实生活中,确实有太多隐婚者。”重庆晨报专栏作家、资深婚姻情感问题研究者张娓说,不提倡女性“隐婚”,但众多女性朋友,得当心男性“隐婚者”。

  张娓分析,都市职场中,女性隐婚不外乎三种情况。第一种是觉得会给自己职场晋升带来一些好处,“这也是女性职场上的一些特点,她们会面对生育。企业管理层若要提拔你,通常会考虑这一因素。”

  第二种是心理上有些“作怪”。尤其是漂亮的女孩子,在婚后有一种失落感。“因为婚前、恋爱前,常常被追求者追捧,婚后心理上会有一种落差。”

  第三种是对现实婚姻不太满意。“有的女性朋友,有一种骑驴找马的心态在里面。”

  隐婚的问题很多,都是很难处理的。“面对日益加剧的工作与生活双重压力,当婚姻危机出现时,不少职场高手却束手无策。”张娓说。

  对隐婚,张娓明确表态不赞成。为什么呢?“因为隐婚就如戴着面具生活,哪个是职场的我,哪个是家里的我,有时当事人自己都分不清楚。有的隐婚久了,甚至在外面早已习惯了未婚的状态。”

  张娓支招说,隐婚者要问自己几个问题:看上去是隐藏已婚状态,但到底内心是在隐藏什么?这种隐藏,其实是一种害怕。问题又来了,你到底害怕什么?

  张娓说,求助者中不少女性遭遇过男性隐婚的情况,多数时候都是猎艳,所以,对这类人要特别当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