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精神残疾男子放火烧报亭 辩护人称其为了找吃的

法治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12月19日 10: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称为了找吃的,今年27岁的宫某在去年7月至8月两个月内,放火烧了5家报刊亭,造成近7万元的损失。记者昨日获悉,宫某患有轻度精神障碍,因放火罪被海淀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半。

  海淀法院审理查明,在2013年7月6日零时、7月26日2时许、7月28日零时、8月7日凌晨、8月8日3时许,宫某先后将位于海淀区中关村的5家报刊亭点燃烧毁,并烧毁了亭内电脑、冰箱、空调等物。2013年8月8日23时许,宫某被公安抓获。据统计,其所烧财物共值近7万元。

  2014年3月19日,宫某被司法鉴定为轻度精神发育迟滞、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海淀法院查明其具有受审能力。

  宫某辩护人认为,宫某烧毁报刊亭的门,其目的是为了找点儿吃的,其是限制刑事责任能力人,又认罪悔罪,故请求法庭从轻或减轻处罚。

  海淀法院审理认为,宫某构成放火罪,故最终判其有期徒刑4年半。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