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走遍中国》栏目播出节目(2014.12.18-12.25)

滚动新闻央视网 2014年12月15日 16: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1

1

1

斗牛,勇敢者的游戏!

生活在云南石林县的彝族撒尼人有着上千年的斗牛历史。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日的彝族火把节是撒尼人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在节日当中,斗牛最受关注,也是撒尼人最热爱的一个项目。撒尼人的斗牛不同于西班牙斗牛的人与牛斗,而是充满着东方色彩的牛与牛斗,比赛过程惊险刺激但又不乏趣味。

    本集节目在2014年火把节之前探访了石林县五棵树村的几位斗牛人,跟随他们一起进入火把节的斗牛大赛,体会撒尼斗牛的魅力,感受撒尼人火热豪放的民族性格。而比赛过程中发生了哪些意外状况,又有哪些趣事发生?五棵树的几头斗牛到底有没有赢得比赛呢?本集节目将一一揭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