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摄影师杜雷:用镜头记录环境变迁责无旁贷

中国新闻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4年12月10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石景山报社摄影记者杜雷

石景山报社摄影记者 杜雷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北京市委宣传部近期开展《最美北京人》宣讲活动中,有不少扎根于环保工作一线的工作者和来自民间的环保达人,中国网络电视台特邀请其中的五位嘉宾做客演播室,于12月4日网络直播《最美北京人·环保》主题访谈,希望通过挖掘他们环保事迹背后的故事,带动更多网友与市民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

  来自石景山报社的摄影记者杜雷说,他和他的师傅曾经拍摄了三张照片,从浓烟滚滚,到精心“藏”烟,再到现在的无烟蓝天,他们用镜头记录了北京传统的重工业基地——石景山区在不同历史时期环境的变迁。

  2000年,作为一名文字记者的杜雷拥有了自己的第一台照相机,“都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比如我描述石景山,我用多少文字描述都不如一张照片摆在那儿,前后对比效果强。所以从那之后,我就从一个文字工作者学着用手中的相机看这个世界。”

  “环保”这个命题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像一座山一样压在石景山人和首钢人的头上,所以,杜雷觉得作为一个宣传系统工作者,关注这个命题,然后用自己的努力去记录一些瞬间,去传递一些精神,是一种责无旁贷的使命。

  说起石景山现在的变化,杜雷表示,自己一方面很开心,另一方面有一种职业自豪感,“因为我觉得当环境变化的时候,我不仅仅是环境当中的一个受益者,而且还是这个历史的记录者,并且自己的很多照片在不同的场合都在展现着家乡的一种变化,所以我觉得不管是从一个居民的角度,还是一个摄影师的角度,都觉得干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