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英国同意为苏格兰下放更多内部事务自治权

国际新闻新华网 2014年11月28日 00: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伦敦11月27日电(记者 张建华)由英国首相卡梅伦任命组建的“史密斯委员会”27日发表报告,宣布该委员会与苏格兰五大政党经过磋商达成协议,同意为苏格兰下放更多内部事务自治权。

  “史密斯委员会”发表的报告称,该委员会与苏格兰保守党、工党、自由民主党、民族党和绿党达成协议,同意为苏格兰下放更多财政、税收和福利领域的自治权,并提出了一系列权力下放方案。

  在财政税收方面,该报告提议赋予苏格兰地方议会设定收入所得税、航空旅客税以及部分增值税的权力,相应税收由苏格兰自行保留。

  在福利制度方面,该报告提议,苏格兰地方议会应有权创设新的福利项目,有权自由裁量决定在每种福利项目上的支出额度;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病人等群体的福利政策制定权也应下放给苏格兰。

  在选举方面,将苏格兰选民的投票年龄降低至16岁,允许16岁至17岁未成年人在苏格兰地方选举中投票等。

  该报告将成为英国为苏格兰分权立法的基础。卡梅伦对该报告的发表表示欢迎,认为报告提出的分权方案体现了英国政府为苏格兰下放更多自治权的承诺。

  9月18日,苏格兰选民在独立公投中否决了独立。此前,为吸引苏格兰人选择留在英国,英国三大政党保守党、工党和自由民主党达成一致,同意为苏格兰下放更多自治权,并承诺在今年11月底前拟定权力下放报告,明年1月前公布新法草案。

  卡梅伦随后任命议会上院议员罗伯特·史密斯主持新组建的“史密斯委员会”,专门研究和推进苏格兰分权进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