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京津冀持续雾霾 河北多地实施机动车限行

中国新闻央广网 2014年11月23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石家庄11月23日消息(河北台记者安鹏)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预测,从今天起一直到26号,京津冀中南部区域可能出现连续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影响地区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廊坊、保定、邢台等城市,首要污染物为PM2.5,污染程度可能会达到橙色预警水平。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天发布《关于启动区域橙色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自今天0时起,石家庄、保定、衡水等区域启动区域橙色应急响应。目前河北各地天气情况如何?

  今天下午4点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河北省目前除了张家口和秦皇岛两地空气质量为良之外,其余的地区均有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保定、邢台、邯郸、沧州、衡水、辛集、并州为重度污染,其中重度污染指数最高的保定达到260,首要污染物是PM2.5。从目前石家庄市区的情况来看,由于夜色降临,石家庄市区内的能见度明显比下午和中午的时候要低。河北省目前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都不是特别乐观,由于最近几天大气层的结构比较稳定,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再加上进入了冬季的供暖季,燃煤量增加,所以从19号至今全省一直被雾霾笼罩。

  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在2-3天内河北省的中南部地区还可能会出现重度污染的天气,所以河北省大气办昨天发布了橙色应急响应,要求石家庄、保定、衡水等7个地区采取应急措施。其中主要的两种措施是机动车限号和工业减排。在限号方面今天有三个城市进行的限号,石家庄市区3环以内每天6点到24点限行,每日限行两个尾号,今天限行5和0,然后1和6、2和7、3和8、4和9依此类推。衡水和邢台停驶80%和50%的公务用车,此外两地还都有减排措施。

  除了上述三个地区率先作出表率之外,明天保定、邯郸和廊坊也将实行限行。其中保定的限行措施和石家庄基本相同,每天限行两个尾号,从明天开始保定限行尾号是1和6,然后依此类推。唯一的不同是保定是从每天的早上起来7点到晚上8点进行限行,周末不限行机动车;邯郸地区从明天开始在主城区限号,24号限1、3、5、7,25号限2、4、6、8,26号限0、3、5、9,字母结尾的按最后一个尾数计算。廊坊地区也将限行2个尾号,从明天开始24号限3、8,25号限4、9,26号限5、0,尾数字母按零号管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