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一家三口出了81本书 丈夫是唐山大地震幸存者

社会新闻北京晨报 2014年11月23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晨报讯  丈夫、妻子、女儿,一家三口近年来一起笔耕不辍,累计出版了81部作品。昨天,李澍晔、刘燕华、李湉一家三口在北京举行了一家子的“图书会”。

  “我们全家都以伏案写作为乐趣,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李澍晔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从1995年出版第一本书至今,李澍晔和妻子刘燕华目前已合作出版75部专著;女儿李湉年纪虽轻,但也出版了6本书,总计120万字。记者看到,这些出版的图书,包括儿童教育系列主题、心理健康与咨询、爱情婚姻系列、防灾避险主题、儿童文学系列等。

  除了伏案写作,李澍晔夫妇还将观察生活视为创作的必经之途。“我们带女儿去菜市场观察小贩怎么卖菜,去医院看病人如何与医生护士依依惜别,去商场、去农村、去和收破烂的聊天……”目的就是要让家庭成员的创作更接地气。

  李澍晔是唐山大地震压埋数小时的幸存者,这份特殊经历也影响了他的写作生涯。“有这样的经历,才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李澍晔写作的《生命管理——26280天的活法》一书,就是要告诉读者,如何管理好自己的26280天生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