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著名演员孙飞虎去世 饰演蒋介石获蒋家认可(图)

娱乐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11月23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综合消息 据西安电影集团方面证实,孙飞虎11月22日下午1点半在西安病逝,享年73岁。追悼会将于26日举行。

  孙飞虎1941年生于上海,1964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至贵州话剧团任演员。1981年,受北影厂导演成荫之邀,参演由其执导的电影《西安事变》,扮演蒋介石,并凭此片夺得第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

  《西安事变》也是特型演员“金三角”古月、王铁成、孙飞虎的首次合作。之后,孙飞虎饰演了20多个不同历史时期、不同年龄的“蒋介石”,多次获得金鸡百花奖。

  1990年,凭借在电影《开国大典》中饰演的蒋介石获得第1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第1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和小百花奖优秀故事片男配角奖。1994年参演影片《重庆谈判》饰演蒋介石,再度荣获第1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