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以“考题秘笈”为诱饵收钱 上戏一招生教师索贿获刑

法治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11月23日 0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年轻教师卓某将招录权视为圈钱手段,向考生家长索贿21.5万元。日前,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卓某有期徒刑6年,并没收财产3万元。

  据法院介绍,现年32岁的卓某在2014年度上戏表演专业本科阶段招生过程中,参与学校招考工作、兼任面试考官。身为招生考官的他在招生专业考试前及考试期间,多次向学生和家长暗示有“考题秘笈”,并可对考试流程及环节作针对性指导。此外,卓某还声称可“打点”其他考官。随后,卓某私下收取高额的培训费开设辅导班,向学生泄露考题,开价为每小时2000元,每套题6000元。而后,因其他考生家长举报而案发。

  庭审中,卓某坦言,考生家长正是看在他是上戏老师和招生考官的份儿上,才会给他大笔钱款,目的是让他助考生过关。

  结合卓某到案后有自首情节,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且其家属为卓某退缴了全部违法所得,法院对卓某作出了减轻及酌情从轻处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