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菲律宾极端武装团伙头目被击毙 曾参与绑架台湾女子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23日 07: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马尼拉11月2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警方透露,菲律宾军警抓捕人员22日下午击毙了极端反政府武装团伙“阿布沙耶夫”组织头目阿斯马德,并查获阿斯马德随身携带的530万比索(约合12万美元)巨款。

  阿斯马德是“阿布沙耶夫”组织的一名领导人,此前因涉嫌绑架、非法拘禁而遭到菲当局通缉。2013年11月,“阿布沙耶夫”组织武装分子在马来西亚沙巴州杀害一名台湾男商人,并把与他同行的一名台湾女子挟持到菲律宾南部藏匿,1个多月后才释放;今年4月份,“阿布沙耶夫”组织武装分子还绑架两名德国人质,今年10月把两人释放并对外宣扬“拿到大笔赎金”。菲国警方消息指,阿斯马德参与了这两桩绑架大案,他携带的巨款是参与绑架勒赎案件分到的赃款。

  菲警方犯罪调查侦缉组组长加斯明透露,22日下午16时45分左右,菲警方与政府军在菲南部的苏禄省帕朗镇联合开展抓捕行动,阿斯马德反抗,在与抓捕人员交火时被击毙。

  菲军方消息称,有一名政府军士兵在抓捕阿斯马德过程中阵亡。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阿布沙耶夫”组织是长期盘踞在菲南部臭名昭著的一支极端武装力量,据称与“基地”组织存在关联,曾发动多起血腥袭击并犯下多宗绑架勒赎案件。菲军方估计,“阿布沙耶夫”组织目前还有400多名武装分子。(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