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国用板门店扬声器通报朝鲜将举行射击训练

国际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11月22日 06: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新华社、中新网报道韩国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军方当天进行的海上射击演练与延坪岛炮击事件四周年无关,是韩国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定期实施的演练。

  此次演练持续约两小时。韩国军方投入了射程达40公里的K-9自行榴弹炮、海岸炮、“长钉”导弹等武器。

  据悉,K-9自行榴弹炮曾在四年前朝鲜向延坪岛发射炮弹时用于回击。“长钉”导弹可精确拦截朝鲜海岸炮,去年5月已完成战略化部署。这是“长钉”导弹继去年11月后第二次在西北岛屿海上射击演练中投入使用。

  韩国军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演练是从白翎岛和延坪岛向西南方向射击。为应对朝鲜挑衅的可能性,军方在演练开始之前就广播通知附近居民采取疏散措施。

  该负责人还表示,根据惯例,韩方20日已通过板门店共同警备区扬声器向朝方通报了海上射击演练事宜。

  2010年11月,韩朝双方在延坪岛地区发生相互炮击事件,双方都指责对方首先开炮。

  >>反应

  朝告诫勿忘延坪岛教训

  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军司令部21日发表公报,警告韩国不要忘记延坪岛炮击的教训。

  公报称,韩国依靠美国支持,企图在白翎岛和延坪岛一带进行火炮实弹射击,使“护国”联合军演宣告结束。韩国甚至以11月23日为契机,打算上演“慰灵祭祀”、“授勋仪式”和“参拜仪式”的把戏以及武力示威。

  公报指出,在世界上,只有韩国会把败仗变成胜仗来加以纪念。韩国的好战分子至今不能清醒看清局势,在敏感的热点地区进行挑衅,把局势推向极端,朝鲜人民军西南前线官兵对此提高了警惕并在密切关注。

  公报称,延坪岛被正义的打击变成“亡灵徘徊的地狱”和“一片灰烬”,韩国军队曾经悲鸣大叫,哀求“停止炮击”。如今却忘掉当年的败仗,摆出了令人不齿的丑态。希望韩国不要忘记在延坪岛炮击战中遭到惨败的教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