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北约秘书长:俄与北约关系非建设性但也非冷战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21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俄媒20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虽然目前俄罗斯与北约的关系不是建设性的,但也不是处于冷战阶段。

  他在回答记者关于是否认为已经形成新的冷战时强调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跟冷战的时代不同”。

  斯托尔滕贝格说:“同时,我们应明白,现在已经不是同俄罗斯有着建设性关系的时代,我们曾为之努力过很多年。北约的所有国家都必须适应新的安全环境。我们在增加对自身国防力量的投入、加强在北约东部国家的存在时,我们在不断适应。”

  此前,俄罗斯普京在接受一家德国电视台采访时指出,西方国家正在挑战俄罗斯的底线,意欲促使俄罗斯与西方国家进入新一轮的冷战。

  北约方面声称俄罗斯向乌克兰派军,对此普京称,事实上是北约自己在中欧与东欧地区进行了两轮扩张,而此种期望改变地缘政治的行为,俄罗斯必将做出强硬回应。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