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乌干达频发鳄鱼吃人事件 今年已有30人丧生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1月21日 0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1月20日电 乌干达野生动物保护官员11月20日证实,该国再次发生鳄鱼吃人事件,一名25岁的怀孕女子在东北部的一个湖边遭袭,被鳄鱼杀死后吃掉。她也成为乌干达今年以来第30个被鳄鱼咬死的人。

  据悉,死者已有两个月身孕,19日事发时她正在一个湖边捡拾木头,与她在一起的还有其他几名妇女。一条凶悍的鳄鱼突然从水里跃起,将她拖入湖中。“就我们所知,这名女子是被鳄鱼杀死的。”当地一位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官员称。

  这位官员称,因为捕捞过度等因素,湖中鱼类的存量一直在减少。最近几年,饥饿的鳄鱼开始猎杀附近的民众为食。因为鳄鱼成灾,湖区众多的民众遭袭后丧生或残疾。在一个村子,曾有近20人丧身鳄口。一位村民表示,鳄鱼导致很多人家破人亡,让很多妇孺成为寡妇或孤儿。

  一位曾遭鳄鱼袭击失去左臂的渔民至今难忘遇袭的情形:“一眨眼的功夫,鳄鱼就咬住了我的左手,以最快的速度想把我拉到湖里。我在水下屏气与它缠斗了7分钟,后来脱险后我才意识到我的手已经被咬掉了。”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位议员表示,因为当地没有水上警察,当地民众并没有意识到鳄鱼的巨大威胁,导致鳄鱼吃人事件有发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