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9·11劫机犯爆料称前沙特驻美大使系恐袭案背后金主

国际新闻中国日报网 2014年11月20日 0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11劫机犯爆前沙特驻美大使系恐袭案背后金主

9·11劫机犯扎卡里亚斯·穆萨维称沙特王子图尔基·阿尔-费萨尔曾为“9·11”提供资金支持。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刘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18日报道,一名自称是“9·11”劫机犯的男子爆料称,两名沙特王室高级成员曾为其实施恐怖袭击提供资金支持。

  “9·11”劫机犯扎卡里亚斯·穆萨维(Zacarias Moussaoui)写给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名联邦法官的信中称沙特王子图尔基·阿尔-费萨尔(Turki al-Faisal)和公主海法·阿尔-费萨尔(Haifa al-Faisa)曾付给他现金,还给了另一名劫机者一大笔钱。

  他还称费萨尔王子“曾帮助我实施伊斯兰恐怖活动……而且明知这么做是在帮助本·拉登。”

  穆萨维今年46岁,承认参与“9·11”恐怖袭击后目前正在监狱服刑。但是沙特政府否认曾参与“9·11”袭击案。

  穆萨维的这封信虽然已经被报道,但是直到《每日邮报》看到信的全文,两名沙特王室成员的名字才被曝光。

  被穆萨维点名的两人均出自沙特王室的最高权利阶层,67岁的费萨尔王子是前沙特驻美国大使及前沙特情报部长。他执掌情报部门长达24年。2001年9月1日,也就是“9·11”发生的10天前,费萨尔王子卸任情报部长一职。

  另一位王室成员费萨尔公主今年63岁,其夫是另一位前沙特驻美国大使班达尔·本·苏丹(Bandar bin Sultan),两人育有8个孩子。她此前就被指涉嫌参与“9·11”恐怖袭击,而且有两名劫机者或曾每月都收到由她名下账户支出的3500美元月薪。但是当时沙特政府就愤然否认此事,并称费萨尔公主要求还其清白。

  2004年的“9·11”委员会报告称,未发现费萨尔公主涉嫌参与资助“9·11”的证据。

  穆萨维在信中还透露,他曾参与谋划击落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乘坐的空军一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