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频道 > CCTV-热线12

《热线12》 20141118 特别节目 善行2014——重生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8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图片新闻



央视网评
今日话题 更多
24小时排行榜


1

“善行2014”展播故事第四集:《重生》

  央视网消息:阮俊东,年仅25岁的鲁甸青年创业商会会长,在鲁甸8·03地震中,他带领青年志愿者们帮助政府搬运赈灾物资、清理废墟、搭建帐篷、看护儿童……一群年轻的志愿者,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成为志愿者大军中的骨干力量。

  2014年8月3日16时30分,鲁甸发生里氏6.5级地震,一时间山崩地裂,房倒屋塌,数百人顷刻之间丧失生命,数千人受伤,鲁甸大地瞬间满目疮痍。灾难发生后,阮俊东积极响应县团委的号召,第一时间召集鲁甸青年创业商会骨干开会,迅速制订救援计划,组建救灾队伍,在地震发生4小时候就冒着倾盆大雨,不顾余震、滑坡等危险,进入灾区火德红展开救援工作。

  阮俊东们战斗在受灾最严重的龙头山、火德红、包谷垴一带,配合政府的救灾工作,从转移受伤灾民到为受灾群众提供饮食,从搬运、发放救灾物资到进村入社区收集灾民资料、采集信息等等。阮俊东整合组织了一支由退伍军人组成的突击队,从火德红出发到受灾极为严重的李家山村王家坡社救助和转移灾民;在火德红镇卫生院和政府安置点,他有效组织了当地村民搭建帐篷、搬运物资,号召大家振作起来,共同应对灾难;还积极联合壹基金等公益组织为在前线的志愿者们做好了后勤保障,为奋斗在一线的志愿者提供源源不断的帮助。

  阮俊东们在灾区坚守了一个多月,他的商会救灾队以严明的纪律和高效的救灾实绩赢得了老百姓的赞誉,在各个救灾志愿者队伍中间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灾区涅槃,阮俊东也似重生洗礼一般。现在,他正在积极筹备建立一个公益组织,以便长期地帮助贫困地区的老百姓,他说他的身份已经从“生意人”变成了“公益人”。他要用公益的方式不断地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为危难受灾的人们送去温暖和坚强,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爱和希望。青春不悔,鲁甸雄起。

  “善行2014”故事展播涉及助学、敬老、济困、助残及灾后重建等五个慈善领域。节目每天中午11:59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准时播出。

  “善行2014”系列展播活动收官晚会“CCTV慈善之夜” 将选出10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为弘扬社会道德、促进社会和谐树立慈善人物标杆。2014年12月15日,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1套综合频道和12套社会与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热线12》 20141118 特别节目 善行2014——重生
channelId 1 1 2 2fc5193dfa6e4f02b04da23ed85e54db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