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央视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善行2014”暨“CCTV慈善之夜”拉开序幕

CCTV慈善之夜央视网 2014年11月14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3岁的渐冻症患者包珍妮已经第四次从重症监护病房活过来,在简陋的出租房里,躺在床上的她一直在用手机鼓励着其他病友,她用手机坚持写作,在网上开了淘宝店,生命顽强而精彩。

  黄欢拖着病体站在大街上做宣传,她得的是一种叫肺动脉高压的罕见病,随时面临生命危险;她发起了中国唯一一个为肺动脉高压患者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民间公益组织——爱稀客,累计筹集善款200多万元,受到了国际组织的认可。她的行为感动了世界。

  山西的老太太韩雅琴又从监狱大门接回了一个释放人员,这是她从狱中接出来的第630个儿女。三十年来,“韩妈妈”给这些刑释解教人员儿女解决了温饱、就业的问题,还为他们的终身大事奔忙。为了他们,韩老太太都没能来得及见上亲生儿子最后一面。

  浙江杭州的老大爷王万林正在过70岁生日,来的都是他收养过的孩子。1979年,王万林和母亲从家门口的池塘边解救了一个有轻生念头的孩子,从此开始关注流浪儿。这么多年来,509个流浪儿成了他的孩子:他将离家、被拐儿童送回家,将无人照料的孩童送去学手艺。

  这是央视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善行2014”即将播出的几个故事。

  寻找凡人善举是今年“CCTV慈善之夜”系列展播活动“善行2014”的主题。“CCTV慈善之夜”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宣传活动,是中央电视台继寻找“最美乡村教师、最美乡村医生”、寻找“最美消防员、最美村官”等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后又一重要宣传举措。该活动将发挥中央电视台自身传播力和影响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动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活动以“致敬中国慈善践行者,关怀中国慈善受助者,引领中国慈善发展方向,构建中国慈善文化”为主题,梳理中国慈善年度新气象,聚焦中国慈善发展的新力量。作为国家主流媒体,央视在倡导公益慈善精神、弘扬社会核心价值观方面的一系列公益宣传深入人心。

  据悉,“善行2014”故事展播涉及助学、敬老、济困、助残及灾后重建等五个慈善领域,节目每天中午11:59分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栏目准时播出。

  “善行2014”系列展播活动收官晚会“CCTV慈善之夜” 将选出10位“CCTV年度慈善人物”,为弘扬社会道德、促进社会和谐树立慈善人物标杆。2014年12月15日,晚会将在中央电视台1套综合频道和12套社会与法频道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