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共和党或全面掌控国会 白宫将迎“最坏时刻”

国际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11月04日 0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 美国中期选举将于当地时间4日举行。2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共和党很可能会赢得参议院的多数席位。目前,共和党控制着众议院,而且席位还可能增加,这意味着共和党可能全面掌控国会。

  此次国会中期选举,选民将选出36位参议员,435位众议员,还有50个州中的36位州长。

  共和党要在100席的参议院获得掌控权,必须净增6个席位。而从目前选举情势看来,在保守党派有传统势力的阿肯色州、佐治亚州和阿拉斯加州,共和党占有优势。

  尽管至少还有8个席位的竞选仍在紧张进行中,2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仍使不少人相信共和党很可能会赢得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一旦共和党赢得参议院的控制权,美国总统奥巴马想进一步推动其政策将更加困难重重。一些媒体舆论认为白宫因此将迎来“最坏时刻”。

  目前,共和党控制着众议院,而且其在众议院的席位还可能增加。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和《华尔街日报》联合举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共和党和民主党仍势均力敌。但全国广播公司另一个统计却显示,共和党的前景更为乐观,它在肯塔基州和佐治亚州都有领先优势,而且路易斯安那州在决胜选举中很可能选择共和党。艾奥瓦州的一家报纸民调显示了共和党候选人在当地的优势。政治分析家们预计共和党也将赢得参议院控制权。

  虽然奥巴马本人没有参加竞选,但是他曾表示,他把这次中期选举视为自己施政表现的全民公决。

  全国广播公司调查显示,52%的民众对奥巴马不满意。尽管奥巴马都是在民主党的传统地盘露面,但上周末在康涅狄格州出席竞选活动时,仍然有“捣乱分子”向他诘问发难。

  据新华社中新网

  >>花絮

  奥巴马专机“掉链子”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2日出现故障,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和随行人员不得不换乘另一架飞机返回首都华盛顿。

  白宫发言人埃里克·舒尔茨说:“在费城,由于飞机一侧机翼出现轻微机械故障,我们改乘一架备用机,这不会影响我们的日程安排。”

  奥巴马2日先后前往康涅狄格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参加选举宣传活动,为4日举行的中期选举造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