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战机频繁飞临欧洲 专家称俄此举意在测试北约反应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31日 13: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战机频繁飞临欧洲专家称俄此举意在测试北约反应

  北约声明说,包括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米格-31战机在内的4种类型的军机,曾出现在黑海、北海和大西洋上空(图为米格-31战机)。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外媒31日报道,北约日前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战机在欧洲上空活动“异常”频繁,北约已多次出动战机进行拦截。对此,英国防务专家认为,俄罗斯战机增加在欧洲上空的飞行架次是为了测试北约反应,并模拟有关的战斗环境。

  英国皇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RUSI)专家伊戈尔·苏佳金(Igor Sutyagin)表示,俄罗斯飞行员不与相关空管交流的作法“不友好”,而且“具有对抗性”。

  苏佳金说,俄方是在“接近实战”的环境下训练。他还称,克里姆林宫“正以弱势出击”,“就像打扑克一样”,先虚张声势,试图恐吓西方,制造恐惧。

  北约于29日发表声明称,28、29日两天,北约战机在北海和大西洋上空拦截了8架俄罗斯军用飞机,并在黑海和波罗的海上空各拦截了4架和10架俄军飞机。

  在上述事件中,俄罗斯军机当时都是在国际领空飞行。北约表示,北约战机对俄罗斯战机进行了跟踪,“以确认机型并和保护盟军领空”。

  北约声明指出,由于俄罗斯军机通常不会提交飞行计划,或使用机载通讯设施,这类飞行会对民航飞机造成潜在威胁。

  2014年10月29日北约拦截俄罗斯军机记录:

  1)北约发现8架俄罗斯军机(包括4架图-95“熊”式样战略轰炸机,4架伊尔-78空中加油机)于10月29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凌晨2时在北海上空飞行。2架轰炸机继续沿葡萄牙海岸西南飞行,然后调头返回。

  2)至少2架俄罗斯军机在波罗的海上空飞行,北约波罗的海航空警戒队派出军机拦截。

  3.)4架俄罗斯军机飞越黑海上空,土耳其空军派出军机拦截。

  防务专家苏佳金表示,俄罗斯军机靠近北约边界飞行“并非新鲜事”,但目前的飞行频率以及缺乏与空管沟通的作法,“应当在俄罗斯政策的环境下去看,即此举旨在与西方对抗,而非合作”。

  他表示,波罗的海也是国际航班来往频繁的地方,俄罗斯军机不与那里的空管沟通可被视为作法“不负责任”。

  为了应对乌克兰危机,北约已加强对波罗的海国家的空中巡逻,包括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

  北约表示,迄今为止,北约成员国2014年已拦截俄罗斯军机逾百次,是去年的三倍。

  有猜测认为,目前的紧张局势可能推动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组织。

  俄罗斯近日飞越欧洲上空的军机既有新型战机,也有老式战机,机型包括冷战时期的图-95“熊”式战略轰炸机,也有新型米格-31战机。在冷战时期,图-95“熊”式轰炸机是北海上空的“常客”。

  苏佳金说,俄罗斯战机可以装载巡航导弹,但在这些飞行中通常不会装载真弹。

  他表示,对俄罗斯来说,这是一次好的训练,因为俄方可以了解事态,测试北约反应时间,谁会派军机拦截,拦截军机来自哪里,紧急起飞的速度有多快,以及拦截技巧等。

  苏佳金认为,与美国军方不同的是,俄罗斯空军还没有雷达测不到的隐形战机,但俄方确实正进行六种试验。

  北极正越来越引起国际社会的兴趣,因为北极海冰逐渐融化,这使北海航线可以通船,缩短船只前往新兴亚洲市场的时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宣布在北极地区进行新的军事部署,俄目前正在北极展开重大的天然气和油田开发项目。此外,俄罗斯还在新西伯利亚岛上设立了永久海军基地。

  但苏佳金认为,对于北极防御,俄罗斯尚没有类似加拿大那样的经过特殊训练的加拿大游骑兵部队。

  苏佳金解释说,俄罗斯之所以要加强在北极的军事存在,是因为“俄罗斯北极区有多达3400公里的空防漏洞”,“派一个破坏小组就可以乘坐小船悄无声息地潜入那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