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六旬农妇搞传销 发展118名下线敛财47万元

社会新闻华西都市报 2014年10月31日 1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达州达川区一名六旬老人,被他人唆使听信谣言误入“中国明明商”传销组织。她利用当地居民对其信任,半年内发展118人下线成员,敛财共计47万元,获利近4万元。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该名农妇也已被警方依法处以取保候审处罚。

  李淑珍,今年60岁,丈夫逝世后,她需照顾智障的女儿,还要抚养残疾的外孙,经济十分拮据。今年3月初,李淑珍偶然结识了外省籍男子曾某,经他介绍以4050元钱加入“中国明明商”的传销组织。按曾某要求,李淑珍告诉每名下线人员,自己正为他们办理“社会保险”,办理完毕后每月都能获得一笔丰厚的收益。邻居或村民们听信了李淑珍的说辞,每家人都拿出了4050元钱给李淑珍,让其帮忙办理。同时,李淑珍告诉他们,每人买“保险”后都要发展亲朋为下线人员,“中国明明商”将在其交钱的第三个月履约分红。

  9月中旬,民警偶然发现李淑珍行动异常,并在李家找到一本厚厚的账本。账本上面记录了一长串的名字和数十万元金额的账目。账本资料显示,从今年3月至9月的半年时间,李淑珍在麻柳镇及附近地区共成功发展了118名下线,其涉嫌金额共计47万元。“村民们均向她交了4000多元不等的入会费,部分人因成功发展下线人员,曾领到了500至1000多元不等的‘分红’。”民警说,该案中李淑珍共获利近4万元。然而,每次李淑珍拿到村民缴纳的入会费,次日就把钱转交给“财务”贺荣。9月底,贺荣被警方抓获,该案件已移交至当地公安经侦大队侦办。目前,因警方鉴于李淑珍的年龄较大,且贫寒家中有两人需照顾,警方依法对李淑珍处以取保候审处罚。

  据了解,传销组织“中国明明商”成立于2010年7月,遍布20余省市。该组织假冒中国农业银行和文化部合作平台名义,虚构成立所谓的“中国全民借助银行”,以借款高额返利为诱饵发展下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