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弟弟酒后掌掴老母 兄长教训弟弟致死获刑

法治新闻广州日报 2014年10月31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汪次安)弟弟酒后掌掴老母,哥哥“教训”弟弟造成其当场死亡。韶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通报了这起家庭惨剧,法庭一审以犯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陈成利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据法院调查,今年2月3日晚饭后,家住始兴县的陈成利与陈某润兄弟俩在家中喝酒。其间,两人当日下午就弟弟酒后掌掴母亲一事发生争吵。次日凌晨,二人再次争吵、并扭打在一起。情绪失控的陈成利抓住陈某润的头连续往地面撞击,直至陈某润不能反抗。不久,陈成利发现弟弟已经死亡,便打电话报警,并在家中等候民警前来。经鉴定,陈某润符合被钝物暴力作用右枕部致颅脑损伤死亡。

  韶关市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其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从轻处罚。且被害人对本案发生亦有一定过错,故可对陈成利从宽处罚。据此,该院依法作出上述一审判决。一审判决宣判后,被告人陈成利认罪服判。目前,该案已发生法律效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