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贩毒团伙快递运毒支付宝结算 警方缴毒品超4公斤

法治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4年10月31日 08: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杭州10月30日电(见习记者 邵思翊 通讯员 留天洋)用快递物流发货取货、用支付宝或现金汇款结算……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贩毒团伙的手段也日新月异。30日,浙江杭州拱墅警方通报称,近日当地警方连破这样的两支吸贩毒团伙,抓获人员30余人,缴获毒品超过4公斤。

  今年8月,根据前期掌握线索,拱墅警方锁定了一名外号“阿生”的贩毒头目。一段时间以来,“阿生”都依靠广东地区的上线提供货源,在杭州地区从事贩毒活动。随着侦查的深入,线索“网”出了更多的“大鱼”。

  “除了阿生本人的上家外,我们还发现了另一个犯罪团伙。当阿深的上家不发货,他的毒品短缺时,就要其他人借货,这则是属于另一个犯罪团伙。”办案民警说,经过一段时间的侦办,警方逐步理清了团伙的详细情况。

  拱墅公安禁毒大队大队长卢伟介绍,两支贩毒团伙组织严密,成员众多,平时利用较为发达的物流网进行发货取货,结算方式则采用支付宝、现金汇款结合的形式。

  “他们通常采取人货分离,通过伪造他人信息用快递运毒到杭州,再派人去接收,但快递时长并不固定,难以确定抓捕时机。”办案民警表示,团伙中有一成员曾在物流公司工作过,十分熟悉操作流程。他们一般选择一些管理相对不规范的中小型物流企业,将毒品进行包装掩护后运送。

  “包裹上下用两块钢板做伪装,中间夹杂泡沫掩护毒品;或者包裹装满电子元器件,在中间放毒品,以躲避X光机检查。”办案民警如是说。

  收网的时机可遇不可求。趁着两个团伙的主犯都亲自带着毒品前来杭州交易,10月22日,警方在深圳、杭州两地相继抓获以张某、方某为首的吸贩毒团伙成员24名(其中部网逃犯2名),缴获冰毒、麻古等毒品2千余克及五四仿真枪1把、管制刀具、汽车及毒资一批。25日,又在杭州市下沙、西湖、拱墅等地抓获了以陈某为首的吸贩毒团伙成员7名,缴获冰毒2000余克,K粉50余克。

  截至26日,两案已刑拘19人,行政处罚9人,主犯无一漏网。

  卢伟表示,通过物流运送、网络付款的新型犯罪方式,对警方下一步侦查工作:打通道追毒源、扩大战果上等都是新难题,这迫使警方必须总结出一些新的模式和策略。

  近日,公安部部署开展百城禁毒会战行动,以全国108个城市为工作重点,集中打击整治6类突出毒品问题。此次,拱墅警方破获的公安部和浙江省厅毒品目标案件,也是杭州“百城禁毒会战”打响的第一枪。(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