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美国爆炸火箭发动机为上世纪60年代苏联制造

国际新闻北京晨报 2014年10月31日 0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此次火箭使用的AJ-26发动机,是上世纪60年代由苏联制造的,引进美国后经过了翻新。

  新华社电 在给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的运载火箭爆炸事故发生一天后,美国轨道科学公司总裁戴维·汤普森29日说,希望最快用一周左右的时间“锁定”火箭爆炸的可能原因。他同时透露,一年前该公司就在考虑更换火箭使用的AJ-26发动机,这一发动机由俄罗斯发动机改造而来。

  汤普森当天在针对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说,“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在升空15秒后而非此前所说的6秒后爆炸,火箭及其搭载的“天鹅座”飞船全部被毁。但幸运的是,无人因此受伤。根据29日上午的初步评估,发射台本身“没有受到重大破坏”,位于同一个岛上的火箭组装大楼和飞船加工设施均未遭波及。

  专家猜测,此次事故可能是AJ-26发动机故障引发的。汤普森说,过去一段时间,AJ-26发动机确实给该公司“带来一些严重的技术和供应挑战”。自2013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在评估可能的替代者。但汤普森说,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