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亿万富翁“旗帜哥”为空巢老人洗衣做饭

中国新闻江南时报 2014年10月30日 14: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江南时报讯(记者 黄勇 通讯员 魏明叶)本报日前刊发了《寻人启事:“旗帜哥”您在哪里?》的读者来信,近日,有热心人向本报爆料,“旗帜哥”最近正在北京行善。

  退休老师张幼坤现年86岁,是原工人日报社社长、总编辑李冀(李冀是我国第一个写铁人王进喜的知名记者,2011年去世)的夫人。夫妇俩自己没有孩子,抱养了一女孩,由于女儿远嫁外地,86岁的张老师长期独自一人在家,非常孤单。由于身体健康原因家里已很长时间没有打扫了,当得知张老师需要帮助后,“旗帜哥”连续数日和北京慈善义工协会的义工们帮她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旗帜哥”还给张老师买来了米油、水果,怕老人家喝水、吃饭不方便,他又买了烧水器和燕麦片、饼干等食品。

  10月28日一大早,“旗帜哥”到菜场买了许多新鲜的蔬菜和当天的报纸又一次来到张老师家。“旗帜哥”先给老人沏上茶,让她看起报纸,自己则帮助老人把房间打扫干净,然后到厨房给老人蒸上买来的馒头,洗菜做饭。

  当西红柿炒鸡蛋、芹菜炒肉丝、清炒菜心端上桌,张老师热泪盈眶。她紧紧抱住“旗帜哥”说:“我好几个月没有吃到现烧的热饭菜了,你到我家来了好多次,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旗帜哥”只是笑了笑。原来,“旗帜哥”在德州陵县投30亿巨资做高科技光伏农业大棚扶贫项目,是个不折不扣的亿万富翁,多年来长期帮扶失独老人,在北京、山东、江苏还成立了专门关爱失独家庭的旗帜天使基金。他还经常看望慰问失独老人,自费陪失独老人出去旅游,陪伴参加广场舞比赛。关爱失独家庭12年,他遇到记者采访都主动回避,实在躲不开,“旗帜哥”总是恳请记者不要写他的真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