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王毅回应APEC期间中日领导人是否会见:来者都是客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4年10月30日 0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京华时报讯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昨天在外交部举办的第十届“蓝厅论坛”上表示,关于中日两国领导人是否会在北京APEC会议期间会见的问题,中方会对所有的客人都尽必要的地主之谊,同时希望日本方面能够拿出诚意,解决影响中日关系正常发展的问题和障碍。

  王毅外长首先发表了题为《北京APEC:中国准备好了!》的主旨演讲,随后接受了现场中外媒体的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各方非常关注中日关系,中方是否有计划安排习近平主席或李克强总理和日本领导人的双边会见?或者说中国代表团和日本代表团会不会进行双边会见,特别是和安倍首相进行会见?

  王毅说:“中国是东道主,中国人有一个习惯,来者都是客。中方会对所有的客人都尽我们必要的地主之谊。”王毅表示,至于影响中日关系正常发展的问题和障碍,这是客观事实,不可回避,“我希望,日本领导人和日本方面,能够正视问题的存在,拿出解决问题的诚意”。(钟欣)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