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韩前总统李明博频繁调用警卫 被讽享皇帝般待遇

国际新闻环球时报 2014年10月30日 01: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刚】“难道他还当自己是在职总统吗”——《韩国日报》29日报道称,前总统李明博夫妇在过去1年7个月中,申请警卫保护次数竟是现任总统朴槿惠的6倍,被韩国媒体讽刺“退休后仍享受‘皇帝般’待遇”。

  近日,韩国最大在野党新政治民主联合国会议员崔民熙公开从青瓦台获取的国政监察资料。据资料显示,自去年2月李明博卸任,他和他夫人总共申请1934次警卫保护,其中国内1924次,国外10次。特别是李明博夫人金润玉,这期间曾对日本、哈萨克斯坦、印尼、美国等国进行访问,享受“总统级”警卫保护。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任总统朴槿惠上任后,接受警卫保护总次数为327次,其中国内316次,国外11次,总次数仅占李明博夫妇的1/6。

  与其他前“第一夫人”相比,李明博夫妇仍然显得“特别需要保护”。前总统金大中的夫人申请警卫次数为572次,前总统卢武铉的夫人申请警卫次数则为236次,分别是李氏夫妇的1/4和1/9。崔民熙议员对此表示,根据卸任总统及其遗孀的警卫标准,每次至少要投入20名左右的特别警卫和各类人员。照此计算,李明博卸任后,与夫人共动用逾4万人次的警卫,“真搞不清楚到底谁是现任总统”。《京乡新闻》分析道,按总次数推算,相当于李氏夫妇在这1年7个月期间,平均每天3次接受警卫保护,真是“皇帝般”的待遇。

  目前,韩国在世的前总统有4人,除现年73岁的李明博,还有83岁的全斗焕、82岁的卢泰愚和87岁的金泳三。其中,身体状况最好的是全斗焕,至今无大病。卢泰愚自2002年诊断出患前列腺癌后,一直在私宅中治疗至今,很少公开露面。金泳三身体也很虚弱,自去年4月因肺炎住院治疗,直到本月16日才出院回家静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