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外交部长王毅披露北京APEC会议三大重点议题

中国新闻国际在线 2014年10月29日 15: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在线消息:2014年10月29日14时,第十届蓝厅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蓝厅论坛的主题是“北京APEC:中国准备好了!”,外交部长王毅出席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王毅:

  2001年中国曾经主办国APEC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13年后,APEC会议再次在中国举行,这是亚太各国和地区对中国的信任,也是交给中国的使命。各方期待今年的APEC在推动区域一体化方面凝聚共识,取得实实在在的突破和进展;期待亚太继续保持繁荣发展,引领世界经济的复苏与增长;期待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利用主场之利为APEC的发展、为亚太的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王毅:

  期待是压力,更是动力。过去一年来,中国与APEC各成员密切沟通,对今年会议的主题、议题、成果等作出了精心的设计,积极发出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在民主透明、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我们大家已经明确将“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定为今年会议的主题,同时我们也同意将“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与互联互通建设”确定为三大重点议题。这些设计顺应了亚太及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契合了亚太各国各地区的共同的需求,也得到了APEC各成员的欢迎和支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