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2014中华之光】候选人:李少玉

央视网 2014年10月23日 15: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候选人:李少玉

候选人:李少玉

  李少玉:三十年中华情,让中国走近巴西的华人议员

  李少玉,女,61岁,巴西籍华人。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圣保罗巴西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圣保罗市议会华人议员。

  2010年1月1日晚7时,在巴西圣保罗市议会大厦八楼的议长接待厅,近100位来宾见证了历史上圣保罗市议会第一位东方女性议员正式走马上任。改写这个历史的就是祖籍台山的华人协会监事长、巴西广东同乡总会常务会长李少玉。

  李少玉在巴西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成功人士,她不但开创了广东籍华侨任职圣保罗市议员的先河,也填补了东方女性任职圣保罗市议员的空白。20世纪80年代,李少玉还只是一位普通的圣保罗华社工作者,90年代就成为圣保罗为数不多的著名侨领,2010年,李少玉成功竞选圣保罗市议员,同年成为巴西华人协会第一位女会长,在2012年成功连任,兼任圣保罗巴西中国友好协会副会长。

  在李少玉的个人经历中,一直以服务侨胞,传扬中华文化,增进华人华侨在巴西的社会影响力为己任。她创办了巴西第一个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并最早组织由巴西政要和多国华侨参与华人移民节。在担任华协会长期间,她领导和组织了很多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

  2010年2月中国农历年,李少玉和巴西华人协会的同仁筹办了兔年贺新春活动。当天,圣保罗市中心的公园挂起了大红灯笼,龙狮队翻腾飞舞,安塞腰鼓豪迈粗犷,武术、踩高跷和民族舞蹈精彩纷呈,5万多份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纪念品分发给巴西民众。恢弘的中华文化瞬间点燃了桑巴国度的热情,不仅让侨胞们感受到喜庆的春节气氛,也让圣保罗市民和世界各地的游客感知了中国文化的特色。

  如今在巴西,能看到很多中国元素。巴西民众热衷用针灸治疗慢性关节病;中国功夫风靡巴西,武术学校遍地开花;巴西人酷爱中国戏曲杂技,在戏曲表演中,观众常常发现京剧脸谱后是地地道道的巴西人,这些都离不开李少玉长期的组织和推广工作。

  20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巴西期间,李少玉专程从圣保罗赶到巴西利亚,协助驻巴西大使馆做了大量配合工作。

  李少玉几十年不懈努力,将优秀的中华文化带进巴西,让广大的巴西民众了解中华文化,热爱中华文化。如今,由于她坚持时间之长,传播范围之广,贡献之大,李少玉已成为巴西圣保罗地区家喻户晓的华人领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