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赵厚麟成国际电信联盟150年来首位中国籍秘书长

中国新闻新华网 2014年10月23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赵晓辉、张辛欣)在国际电信联盟23日举行的第19次全权代表大会下届秘书长选举中,中国推荐的现任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赵厚麟高票当选,成为国际电信联盟150年历史上首位中国籍秘书长。

   中国籍人士首次当选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反映了世界对中国信息通信业快速发展成绩的肯定。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建成世界第一大固定网络和移动网络,固定宽带用户数和互联网网民数位居世界首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LTE-Advanced技术成为国际电信联盟推荐的全球4G移动通信标准,全球市值排名前十的互联网企业中有4家来自中国。

   赵厚麟出生于1950年3月,江苏高邮人,1975年大学毕业后,在原邮电部设计院工作11年,1986年进入国际电信联盟工作,1998年后经中国政府推荐先后当选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主任、国际电信联盟副秘书长。

   国际电信联盟是重要的联合国专门机构,负责分配和管理全球无线电频谱与卫星轨道资源,制定全球电信标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电信援助,促进全球电信发展。目前有193个成员国,700多个部门成员和学术成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