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墨西哥43名学生失踪 主谋或为当地市长夫妇

国际新闻国际在线 2014年10月23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墨西哥43名失踪学生照片(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墨西哥“阿兹台克消息”电台10月22日报道,日前在墨西哥闹得沸沸扬扬的43名学生失踪案的调查有了最新进展。10月22日,墨西哥总检察院检察长赫苏斯·穆里略召开记者发布会指出,墨西哥伊瓜拉市长及其妻子涉嫌指使当地警察控制43名失踪学生,或为该案件主谋。

  穆里略指出,这一线索是在当地犯罪集团“联合战士”的头目被捕后向检方供出的。随后,检方按照该线索进行调查发现,事件发生当天,伊瓜拉市长路易斯·阿瓦尔卡曾下令当地警察拦截一辆载有数十名学生的大巴,几名学生与警方发生争执后被射杀,余下43名学生被警方和犯罪集团人员挟往另一辆卡车后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同时,检方查到了另一个线索——伊瓜拉市长的妻子安吉拉·皮内达正是“联合战士”贩毒集团的资助人,此外,她的两个兄弟在该贩毒集团工作。这或许印证了早前的猜测,这起学生失踪案件是受贿官员与贩毒集团勾结策划的,但为什么要挟持43名学生的主因仍未被披露。 穆里略指出,“联合战士”贩毒集团在伊瓜拉市的社会关系甚为广泛,其结识的人员上至市政府下到警局。

  墨西哥总检察院已经下令缉拿伊瓜拉市长路易斯·阿瓦尔卡,市长妻子安吉拉·皮内达、涉案的当地安全局局长委拉斯开兹、警察局副局长冈萨雷斯等人员已被捕。(黄琳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