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经济军事历史娱乐视频图片评论

国际电信联盟(ITU)介绍

国际新闻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4年10月23日 13: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际电联组织结构及成员

  国际电联由全权代表大会、理事会、总秘书处和无线电通信部门(包括世界和区域无线电通信大会、无线电通信全会)、电信标准化部门(包括世界电信标准化大会)、电信发展部门(包括世界和区域电信发展大会)组成。

  国际电联与其它联合国机构不同的是,国际电联既有公共部门成员,也有私营部门成员。除193个成员国以外,国际电联成员中包括ICT监管机构、领先学术机构和大约700家私营公司。

  其中,各国政府作为成员国加入国际电联。私营部门实体则作为部门成员或部门准成员加盟。

  国际电联向私营部门成员开放的三个部门为无线电通信部门(ITU-R)、电信标准化部门(ITU-T)和电信发展部门(ITU-D)。国际电联的每个部门都设有多个与部门专业领域相关的研究组。机构/实体可加入国际电联的任意一个或所有部门。正式部门成员有权参与所有研究组的工作,而具有具体侧重的机构/实体则可作为部门准成员选择参与单一研究组的工作。

  继成员国2010年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全权代表大会上试行学术成员与会以来,共有63个学术机构加入国际电联。“学术机构、大学和相关研究机构”的新类别,使学术机构在标准和建议书制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作为领域内专家受到认可。他们参与专业领域研究组的工作使成员国、部门成员和部门准成员获得学术专长和有关ICT战略的咨询意见。与此同时,教授及其学生还能够接触到世界领先的ICT统计数据和研究成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